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积极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广东省总5年投入逾2000万元

2019年01月21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了解到,日前广东省总召集评审组专家对全省105家创新工作室进行评选,60家被授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由此,广东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已达200家。

广东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开始,广东省总将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提升职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2017年9月,广东省总工会制定《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规范工作室的命名和管理,对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作为一个管理周期,在周期末期进行考核。对于考核合格者,继续保留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对于考核优秀者,给予10万元经费支持,并择优推荐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于考核不合格者,将不再保留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据统计,5年来,广东省总工会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上的经费投入逾2000万元。

截至目前,广东全省有各级各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近3000家,并产生了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的王永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的张春新创新工作室、中山市盈科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的王冰创新工作室和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巩宇创新工作室等4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记者叶小钟)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