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提出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增强工会工作活力

2019年01月22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姜志刚提出,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

姜志刚强调,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志刚要求,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多作贡献。要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姜志刚要求,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竭诚服务职工,全心全意帮扶困难职工,不断加大政策资金帮扶力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的职工权益维护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等。

他指出,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要抓好基层工会改革,着力解决基层工会“缺编制、缺经费、缺办公场所、缺工作人员”问题。持续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每一个工会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记者马学礼)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