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厦门职工春晚精彩上演

2019年01月22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一片叶子“唱”出美妙的歌曲,一支扫把在劳动场景中飞舞,一瓶瓶酒在调酒师手中“喷出火花”……今天晚上,厦门市总工会牵头主办、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五市联办的职工新春大联欢暨2019厦门职工春晚在厦门盛大举行。

本次晚会包括《新时代追梦人》《40年光辉岁月》《我爱你中国》三个篇章。来自一线的职工演员自编自演,原创节目精彩纷呈,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祖国、赞美新时代等主题,表达了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平凡劳动的坚守、对激情梦想的追求。

教师、建筑设计师、警察、护士、安检员……来自各地的职工群众济济一堂,以歌舞、快板、相声、武术、小品、魔术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奋斗着的劳动者风采。他们各显神通,结合各自的岗位实践,用炉火纯青的技艺让人感受到技术和劳动之美。树叶吹奏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邱少春用一片普通的叶子,深情演绎富有民族特色的歌曲;扫把这样的劳动工具,听从环卫工人张秀芳的使唤,上下左右前后地“跳舞”;“酒吧”里,调酒师小宇、波比展示花式调酒的特殊技能;腾挪闪耀中,私营业主向佐根、姜美程捧出舞狮绝技;方寸之间,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艺术扶贫先进个人张峥嵘巧手演示漳浦剪纸,用“金猪”图像为新年献瑞。

劳模上台表演,也是本次晚会的新看点。他们当中有作出重大贡献、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骨干,有“双师型”技术技能复合型领军人才,也有聚焦重点领域攻关和创新的年轻“智造”匠人。他们一起登台,献上一曲《我爱你中国》的合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

据悉,作为工会品牌的厦门职工春晚已创办7年,坚持践行“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宗旨和创作原则。今年的“扩大版”职工春晚节目海选自2018年5月份开始,导演组深入基层,到职工群众中搭台选秀,共吸引了20多个行业、142家单位1500多名职工参加。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告诉记者,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节目致敬了为改革开放献身的建设者,让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夜晚,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肖玉保)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