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工会帮扶万名职工圆梦大学

2019年01月22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深圳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日前在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深圳市总工会与40余家企业代表和基层工会代表围绕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交流,并对职工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宝安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认为,“应鼓励企业建立金牌工人、首席员工等评优机制,在薪酬、福利、培训等方面向关键技术岗位技能人才倾斜。”富士康科技集团代表则建议,增加培训名额,增设贴合企业需求的相关专业,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比亚迪公司代表认为,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投入力度要加大,特别要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主动提高技能素质的职工给予奖励。

“要创新培训的载体和手段,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扩大教育覆盖面。”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提出,做好深圳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应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合作,更好地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同时要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提高培训质量,并推动形成有效的学员培训激励机制。

据了解,2008年以来,深圳市总“圆梦计划”已帮助11556名优秀农民工和困难职工获得公益性的高等学历教育学位,为2.3万余名基层职工和农民工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中等职业教育,为2026家企业提供5200多场公益性素质教育讲座,受惠职工超过60万人次。此外,深圳市总开展的职业素质教育讲座、职工技能培训、企业班组长培训、家政培训等项目深受职工欢迎。(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范伟)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