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匠心独运托起“中国梦”

“三晋工匠年度人物”30名候选人产生

2019年01月23日14:45  来源:山西日报

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的3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已经产生。“我为年度人物点赞活动”也正式启动,职工群众可登录活动网站为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

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书面推荐和职工群众网络推荐、自荐,共推荐223名候选人,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初审,共有88人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在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和核对确认后,最终确定了30名候选人名单。

30名候选人主要来自制造、电力、采矿、餐饮4个行业,涉及数控加工、工具钳工、焊工等17个工种,反映了我省主要的产业结构和行业特点,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其中,候选人年龄最大64岁,最小26岁,40岁-50岁人员占比70%,女性2名。候选人长期在生产一线工作,具备全国一流、全省和行业顶尖技能水平,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发挥关键作用。

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山西广播电视台网站、山西省总工会网站、山西工人网、山西工人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地工人报刊、工会系统等媒体同时启动“我为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点赞”活动,社会各界和职工群众可登录相关网站为年度人物点赞。(记者 尚慧辉)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