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在办实事中团结引领产业职工建功新时代

2019年01月24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总结2018年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特别设置了委员提案发言环节,围绕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工会参与企业环保督察、大力扶持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等建言献策。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岱指出,过去一年,机械冶金建材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工作亮点纷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结合产业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实践,把产业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石岱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办实事中开展思想教育,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开展具有产业特点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把维权服务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要落实工会改革创新要求,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据了解,2018年,机械冶金建材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了“网上练兵”“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大国工匠进校园”等工作,完善了基层工会重大事项报告、权责清单管理与绩效考核及标杆管理与学习交流等制度。特别是完善并推行了全委委员提案制度,围绕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问题,切实加强了对职工的源头维护。(记者郑莉)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