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4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14个行业25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选树宣传行业工匠,开展劳模工匠培训、行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围绕中美经贸摩擦、“机器换人”、共享单车、网络零售等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制定发布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意见,将集体协商向商业、旅游、家政等行业扩展……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上获悉,一年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充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加强源头参与、强化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充分肯定了财贸轻纺烟草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工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加强产业工会党的建设,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他指出,财贸轻纺烟草行业是提供高品质生活消费品和服务的主力军,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财贸轻纺烟草各级工会要围绕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调查研究、源头参与。要深化改革创新,健全产业工会组织体系,完善维权服务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焕发产业工会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任务,并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等7家单位作了经验发言。(记者张锐)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