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西藏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提出

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2019年01月24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9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在拉萨举办2019年迎新春劳动模范和西藏工匠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在座谈会上提出,工会要为劳动模范、西藏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洛桑久美指出,各级劳模和工匠人才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做职工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做时代发展的领跑者。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做新时代雪域高原文明职工,做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焕发工人阶级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和谐进程中,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

洛桑久美要求各级工会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劳模和工匠人才管理服务工作。要为劳动模范、西藏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劳模、工匠传承技能、传承精神创造条件,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西藏工匠。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关心劳模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劳模待遇,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特约记者 张中源)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