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提出

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2019年01月28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1月22日召开。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大局工作中,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

尹弘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工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新的一年,工会组织要加强理论武装,紧密联系工会政治使命、当前形势任务、职工队伍实际深化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细致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高度重视对来沪务工人员和新兴领域就业群体的教育引导。

尹弘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大势大局和上海肩负的特殊使命,鼓励职工创新创造,大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树牢工会维权“第一品牌”,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创造性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有效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上海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记者 钱培坚)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