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心、更舒心”

2019年01月29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冬日的鹭岛,阳光灿烂,温暖如春。

1月28日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来到厦门航空公司和厦门火车站,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为旅客平安回家过年做出的努力。

在厦航地面服务保障部,干净整洁的白色墙面上,厦航小白鹭标志下,“为旅客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空中之家”的服务标语特别醒目。黄琪玉夸赞厦航注重服务细节,注重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在飞机维修工程部航线维修处,黄琪玉询问当天飞机运行情况,叮嘱航线工程师一定要严格把好安全关口,不辜负旅客的托付。在飞机过站间隙,黄琪玉一行还上机慰问了即将执行MF8505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向韩国籍机长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机长高兴地说:中韩两国都注重新春佳节合家团圆,能把千千万万的旅客平安送回家,这是很开心的事。

当天下午,黄琪玉一行还慰问了厦门北站二班组。该班组主要负责厦门北站旅客乘降组织服务和安检查危工作,2018年荣获厦门车站先进班组和标准化班组称号,所在的小白鹭服务台获得2015年全国巾帼标兵岗位称号。在厦门北站小白鹭服务台,黄琪玉逐一握住张龙涛和曹昌等员工的手,感谢他们坚守阵地,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当天,黄琪玉先后来到厦门北站候客厅,厦航航线维修部、技术服务部、客舱保障处、运行调度室等,与一线职工交谈,详细询问运力保障、作息安排、安全防范、乘务服务、职工技能等有关情况。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不变的主题,山高水阻也挡不住亲情的呼唤。黄琪玉说:“春运无小事,而让旅客平安回家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一定要注重细节,精心服务,让广大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心、更舒心。”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等参加慰问。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