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联欢会热闹开场

2019年01月30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一首开场曲《幸福时光》带来了喜庆温暖的春节气息,150余名奋战在环卫、外卖、家政等行业的外来建设者齐聚一堂、喜迎新春。1月20日下午,“带副春联回家乡、红红火火过大年”2019年上海普陀区环卫工人、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新春联欢会在普环公司职工之家热闹开场。

活动由普陀区总工会、区国资委工会、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共同举办,这是普陀区连续第4年为一线职工举办新春联欢会。

联欢会内容丰富多彩又接地气,有一线职工自编自导的表演,还有写春联、猜灯谜、包汤圆、互动游戏等具有浓厚年味的环节。环卫职工代表向饿了么小哥及家政服务员送上垃圾分类袋,以此形式提倡大家践行垃圾分类环保新理念。3个行业职工分别带来了吉他弹唱《海阔天空》、网红歌曲演绎《带你去旅行》、沪剧清唱《是非黑白难分明》等节目。最为有趣的是3个行业职工代表现场进行的包汤圆比赛,大家你追我赶包出美味的汤圆,也包出了浓浓的乡情和年味。

上海市、区工会为一线职工代表送上新春大礼包和劳模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联欢会上还播放了区总工会制作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宣传片《温度》。(钱培坚)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