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让我们一起努力,向幸福出发”

2019年01月30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1月3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地区的小年。上午,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一行来到位于福州市北郊山区的红庙岭,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每天从凌晨4点到晚上8点,有4200吨城市生活垃圾在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理。通往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场部的公路,是运送垃圾的环卫司机每天的必经之路。上午,在公路肩道旁竖起的红色帐篷里,来自福州大饭店的劳模厨师支起灶台,为往来转运垃圾的环卫司机煮着热气腾腾的太平燕。王宁与在这里休息的环卫司机亲切交谈。“你们辛苦了!太平燕是福州逢年过节的传统小吃,今天是农历的小年,祝愿你们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荔枝肉、鱼丸……一道道经典的闽菜端上桌,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的场部食堂里,欢声笑语,年味十足。今年春节期间,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一期封场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上百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一切都是为了早日建成美丽福州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为慰问一线劳动者,福州市总工会正在这里举行“致敬劳动者、建设幸福城”慰问活动。来自红庙岭的120名一线职工齐聚一堂,同吃年夜饭。

王宁一行走进职工食堂,为一线职工送上由劳动者书画院的职工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福”字,并观看了由环卫工人演唱的《工人之歌》。王宁为一线职工送上祝福:“春节就要到了,给大家拜年!福州是幸福之城,是你们用辛勤的劳动把城市装扮得更美丽。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向幸福出发!”

重型机械操作手郑贞良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4个年头,这还是他第一次在红庙岭上参加年夜饭活动。每年春节,他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常常在大年三十当天忙到凌晨才能回家,“今天很开心,感觉年味儿更浓了!”

福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参加慰问。(记者 于灵歌)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