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云南

工地上的“年夜饭”

2019年01月30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从昨天我们就开始为‘年夜饭’忙活了,一桌17个菜,鸡鸭鱼肉、蒸煮煎炸样样有,我们5个人做300人的年饭,虽说累,但是心里乐呵。”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昆明融创万达城项目部食堂主厨陈伦江说。

1月24日,云南省建设工会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邀请300位城市建设者和其家人,在昆明融创万达城项目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圆日活动。下午4点,项目部张灯结彩,30张圆桌铺上了红色的桌布,更添喜庆。

客人们陆续到来,现场热闹起来。来自江苏的环卫工人李小菊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和来自四川的工友们聊着各自家乡的年夜饭。来自重庆的水泥工姚南君在饭桌前喜滋滋地自拍:“发张照片回家,让家里人放心:有工会的关心,在外地过年也很好。”

云南省建设工会专职副主席毛俊松告诉记者,300位城市建设者中有医院的保安、城市的环卫工,也有建筑工人。为了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娘家”的关怀和温暖,工会特别准备了这场主题为“致敬城市建设者”的云南省首届工地春节联欢晚会。(记者 黄榆 通讯员 赵晨)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