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南

号召各省直机关单位在采购职工福利物品时优先选择扶贫农副产品

河南省直工会携手第一书记卖“爱心年货”

既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也督促单位职工节日福利正常发放

2019年01月31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河南省直工会近日发出通知,号召各省直机关单位在采购爱心年货、发放春节职工福利、慰问困难职工时,优先选择扶贫农副产品,确保职工福利落地的同时,以购代捐助力扶贫脱贫。连日来,一场由河南省直工会、河南省职工服务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发起的“爱心年货”团购活动在当地聚起不少人气。

“我们从200多种米、面、油、干货、调味品中,优选出百余款产品,制定了5个价格标准的爱心团购套餐供大家选择。”展销活动现场,很多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为本村产品“代言”。

河南省直工会负责人介绍说,活动坚持自愿、公益、利民原则,一方面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一方面督促单位职工节日福利正常发放。

河南省编办驻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第一书记王嵩召集村民准备了3000提杂粮,赶来郑州参加展销会。

“这些农产品都是贫困户种的,都是有机食品。”王嵩说,前段时间他还在为村里的杂粮销路犯愁,得知工会“以购代捐”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与河南省直工会联系,这次展示交易的农产品,都是他和村民精挑细选的。

栾川县城市管理局驻潭头镇马窑村第一书记李战峰到郑州送货,发现玉米糁儿包装有破损,干脆现场动手装袋。他一边打“补丁”,一边高声吆喝。

“很多贫困户家里都积压了一些农产品,找不到销售渠道也卖不上高价,只要帮他们解决了这个困难,就能让他们舒舒服服过个好年。”河南省政府法制办驻民权县五里河村第一书记杨永峰感慨地说,这种爱心团购活动真是雪中送炭,一举多得。

得知河南省直工会联动这么多单位帮村民推介销售农产品,曾经担任伊川县西牛庄村第一书记的郑煤集团的王献刚赶来现场,自费购买了一批农产品,准备过年送给亲朋好友。

在开展线下展销团购活动的同时,河南省直工会还号召各省直机关单位职工下载安装“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充分对接社会资源、购买扶贫农特产品、开拓产品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大局。

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河南省直工会推出首届爱心年货团购活动,直接销售农副产品达830万元,今年活动刚启动1周,订单量就突破500万元,后续订单还在不断增加。(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李原原 叶强)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