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王文涛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和值班人员

2019年02月03日08: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来到哈尔滨部分电力、燃气和热电联产企业,检查节日期间城市热电气保障情况,慰问一线职工和值班人员。他勉励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在节日期间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忠于职守,辛勤付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亮亮堂堂过节、平平安安过节、温暖如春过节。

王文涛首先来到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了解春节供电保障服务工作,对省电力公司一年来在打赢改革攻坚战、确保安全可靠供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电力系统春节期间安排1.5万名干部职工值班,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春节表示感谢。王文涛说,今年我们将持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用电服务是营商环境重要评价指标,全省电力系统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在“办事不求人”方面走在前面,率先示范,提升服务能力。其间,王文涛还慰问了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誉队长李庆长。

中庆燃气公司抢修大队组建26年来,承担着哈尔滨市大部分区域的室外管线及设施燃气管道维护及抢险抢修任务,是我省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燃气泄漏抢修抢险作业的专业队伍。王文涛向抢修队员表示慰问,走进抢修设备仓库检查设备整备和节日供气抢险准备工作情况。他说,抢修队员时刻准备冲到最危险的地方,是老百姓的安全卫士,你们的付出保证了城市的和谐安宁,给大家道一句辛苦了。他希望哈尔滨市能建立集供热、供排水、供气于一体能相互协作的综合抢修基地。

中国华电集团哈尔滨发电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市历史最悠久的热电联产企业,王文涛听取供热保障工作汇报,了解储煤情况,检查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和超低排放工作,他对企业负责人说,供热是重要民生,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市民过上一个温暖如春、快乐祥和的春节,付出了努力,向你们表示敬意。他希望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供热”,以智能供暖提升节能减排水平。

在省政府机关总值班室,王文涛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他说,作为全省政务信息汇总的中枢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不断提高重要信息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

哈尔滨市长孙喆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王坤)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