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市总追授杨照清为工人先锋

2019年02月11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1月31日,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决定追授杨照清同志为青岛市工人先锋。

杨照清生前是胶州市总工会干部,被派任驻村第一书记,因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去世。

青岛市总工会做出的《决定》指出:杨照清同志心系农村,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责任,组织制订了《北赵村乡村振兴计划》,以“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农业”为主题,动员村民流转土地400亩,发展时鲜果蔬大棚采摘,当年村民就实现增收200余万元;杨照清同志心系职工,创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新模式,率先在青岛市推出“1880”维权服务体系,聘请8名职工维权律师,招募80名职工维权志愿者,发挥好宣传政策、苗头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日常监督5大作用,有力维护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杨照清同志心系全局,具有舍己为公的浓厚家国情怀,他有20多年时间在偏远基层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工作中他常常忘了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在很多急难险重工作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做出了突出成绩。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工会干部自觉对照杨照清同志先进事迹,强化理想信念、敬业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为实施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树立榜样和标杆,市总工会做出了追授决定。(记者杨明清)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