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一切都为了让工程按时完工”

2019年02月12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2月3日,冬阳暖照。广东肇庆大桥扩建工程项目经理刘振发和同事们,搭渡船来到西江河中心工地,将新春礼物送到坚守在一线的项目工程建设工人手中。

当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大大小小红灯笼早已在肇庆大街小巷上高高挂起,浓浓的年味儿弥漫端州城。位于西江江心的41#、43#、44#肇庆大桥主墩上,50多名建筑工人安装底板、扎钢筋、焊塔吊基础……干得热火朝天。

“因为要赶工程,过年也不放假,要继续工作。”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工人苏高飞一边灵活地扎着钢筋,一边头也不回地跟记者说。40多岁的苏高飞来自湖南怀化,他说,虽然湖南不远,很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但由于工程紧,必须趁着好天气赶赶进度。

苏高飞无法回家过年,但想到两个读大学的孩子将近2万元的费用有了着落,他的心情还是很不错:“过年加班,可以多挣些钱,下学期小孩读书的费用就不用愁了。”

西江碧水清流,在大桥中心位置埋头焊接塔吊基础的工人阿克达过头上已冒汗。这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汉子说,过年了,虽然也很想念凉山深处的父母妻儿,但在肇庆工地过年,和同事们一起奋斗,他体会到了奋斗者、追梦者的快乐。

肇庆大桥扩建工程紧邻现肇庆大桥上游一侧建设。该工程起点接砚都大道,横跨西江后,终点接紫云大道,连接肇庆市区与广肇高速,按照一级城市快速路的标准设计、建设,单向四车道,新建主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通航净高18米。肇庆大桥扩建工程,对于打通市域内的交通瓶颈、提升通行能力、对接广佛等珠三角核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都具有重要意义。按计划,大桥将在2020年春节前建成通车。时间紧、任务重。

刘振发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工地除了50多名工人,还有10多名管理人员。“为了确保安全,管理人员跟着工人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为了肇庆大桥扩建工程,刘振发已3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他把妻儿接到了肇庆与他团聚过年。项目部另外一位管理人员的妻儿也从武汉赶来肇庆。他们说,这些都是值得的,“一切都为了让工程按时完工”。(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朱嘉杰)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