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把工作重心放在职工群众身上

2019年02月12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工作力量、经费使用向基层倾斜,把工作重心放在职工群众身上。”2月1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青海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委员会上提出要求。

马吉孝说,2018年,全省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思想引领彰显了新作为,权益维护开创了新局面,服务职工取得了新成效,党的建设呈现了新气象,谱写了青海工运事业崭新篇章。2019年,工会组织使命在肩、任务在肩、责任在肩,必须主动对标、积极作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新青海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马吉孝提出,各级工会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依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力抓工作落实。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指导服务基层工作上,建立健全工会机关干部联系基层指导服务机制,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激活“神经末梢”,延伸服务手臂,使基层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马吉孝要求,大力推进群团工作“一体化”,优化整合群团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构建“力量共用、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一体化格局,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引导工会干部练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激励工会干部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记者邢生祥)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