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潮州“最美工匠”捐赠作品献爱心

所得款项5.3万元用于慰问困难职工

2019年02月12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在广东潮州市节前举行的“弘扬匠精神,建功新时代”第二届潮州市“最美工匠”颁奖典礼上,主办方精心挑选5件由两届“最美工匠”捐赠的艺术精品进行爱心拍卖,三环集团公司等14家爱心企业相继以举牌竞拍的方式表达了对匠心的敬意和对帮扶工作的支持,最终拍卖所得款项5.3万元用于对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活动。

第二届潮州市“最美工匠”评选活动由潮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经信局、市广播电视台、潮州日报社联合举办。

潮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月开始,潮州市总召开了两届工匠座谈会,会后,市总陆续收到13位传统工匠师傅捐献作品,用于爱心义卖慰问困难职工。

主办方选择了其中5位工匠的5件作品参加爱心拍卖,即:吴锦全师傅捐赠的朱泥手拉壶,名为《碧波仙子》;洪虹师傅捐献的潮绣,名为《凤穿牡丹》;章燕城师傅捐赠的朱泥手拉壶,名为《厚德载物》;李中庆师傅捐赠的木雕壁挂,名为《十全十美》;辜柳希师傅捐赠的楠木雕刻,名为《单层蟹篓》。

颁奖典礼当晚,有14家企业到活动现场参与竞拍。竞拍每件作品起拍价2000元,每次举牌加价1000元,价高者得。工匠师傅们盛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讯员卢秀樱 记者叶小钟)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