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重庆互助会推出重疾职工“梦想清单”

设立圆梦基金,帮助实现1056个“小梦想”

2019年02月13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愿早日康复”“我们与你们同在”“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近日,由近百张写着祝福语的心形卡片构成的“生命之树”在重庆渝北区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绽放”。这是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办事处(以下简称重庆互助会)关爱重疾会员圆梦行动中区县职工代表、互助志愿者等写给重疾患者的祝福。

“这次我们共走访、联系了1600余户家庭困难的重疾职工,得到有效数据1056份并列出一份‘梦想清单’。”2月1日,重庆互助会主任刘治告诉记者,他们在整理“梦想清单”时发现,重疾职工的愿望很简单,有的想给孩子买一套新衣服,有的想要一笔助学金,有的只想照一张全家福。“这些看似是‘小事’的梦想,对重疾职工来说,往往是他们战胜厄运,走出泥泞的关键所在。”

为此,今年,重庆互助会准备了40万元的圆梦基金,用来帮助重疾职工实现这1056个“小梦想”,全程将采用视频、舞蹈、朗诵、摄影展等形式,展示社会各界对重疾职工的关注,给重疾职工多一份鼓励,多一份善意。

据介绍,重庆互助会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有会员130万余人,其中重疾会员的人数逐年升高。

据了解,重庆互助会已将235万余元慰问金发放到1081名基层困难互助会员手中。此外,重庆互助会还成为职工的“健康管家”,仅2018年,重庆互助会健康公益体检车就已开进35个区县与产业工会,为1.2万名职工进行免费体检。(记者 李国)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