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山东省总追授杨照清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2019年02月13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日,山东省总工会决定追授杨照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决定》指出,杨照清系胶州市总工会主任科员,2018年4月起担任胶北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北赵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因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于2018年11月2日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去世。驻村期间,杨照清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责任,组织制定了《北赵村乡村振兴计划》,以“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农业”为主题,发展时鲜果蔬大棚种植,当年实现村民增收200余万元;杨照清创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新模式,率先在青岛推出“1880”维权服务体系,发挥好政策宣传、苗头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日常监督五个方面的作用,有力维护了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山东省总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杨照清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质,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杨明清)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