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汕头:劳资领域矛盾纠纷稳定可控

2019年02月14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广东省汕头市总工会获悉,汕头工会常年开展农民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推进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农民工工资专项支付检查”等系列活动服务农民工,力推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1月14日至16日,汕头潮南区总工会副主席周伟州带领检查组,深入胪岗镇、陇田镇、成田镇、井都镇等地的企业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实地专项检查。检查组现场听取各镇(街道)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用人单位工作场所,重点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检查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工资支付情况以及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情况。

据介绍,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汕头市总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联动各级工会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摸工作。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全市暂时没有发生因劳资矛盾引起的极端群体性事件,劳动关系总体和谐,劳资领域矛盾纠纷稳定可控。(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毛子杰)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