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工会推出服务职工十件实事

包含为“江西英才”提供家政服务、送基层1000场文艺演出等

2019年02月15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江西省总工会在日前制定的《“服务你我他工会在行动”——2019年江西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中提出,将在2019年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件实事主要包括:拉动两亿元以上资金支持创新创业;向两万名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500名“江西英才”提供家政服务支持;打造200个农民工“散工”服务站点;帮助1.5万名农民工提升学历;为1万名民营企业女职工免费进行妇科检查;组织100万名职工参加体育活动;为1万名单身青工牵线搭桥;开展1000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推出1000场文艺演出下基层等。

据了解,在向城镇困难职工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方面,江西省总将根据城镇困难职工家庭的特点,为其量身定制含人身意外伤害住院综合保障计划、特种重病医疗保障计划和住院津贴保障计划三项合一的组合保障计划。赠送对象为在工会建档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成员,保费为每人每年105元,按两万人计算,省总将投入210万元。

同时,为发挥好工会在配合各级党委加强人才建设工程中的作用,江西工会将为中青年专家提供英才家政服务,对首批筛选出的500名年龄在45周岁以下或子女在14周岁以下的、已纳入省委组织部门人才库的研究型高精尖人才全年免费提供4次家政服务人员介绍服务,每月享受家政服务费用每人1000元的补贴等,帮助中青年专家解决后顾之忧。

“‘十件实事’所涉及的事项富有创新性、突出多样性、更具群众性,大多数是今年省总推出的创新举措。”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告诉记者,江西省总已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并针对“十件实事”配套制定10个实施方案,着力推动它们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记者 卢翔)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