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郑州职工互助保障将补贴240万职工

2019年02月15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郑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普惠重疾·惠享幸福”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该活动计划开展3年,补贴在职职工240万名,投入2400万元。这意味着,今后郑州在职职工遭遇重大疾病,除了医保外,还可以通过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为自己和家庭增加一层风险屏障。

郑州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职工互助保障不是商业行为,具有低门槛、高赔付、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特点。据了解,这项活动的参保费用为每人25元,保障年限1年,每人限购1份,保障额度1万元。凡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所在单位工作,年龄在18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的郑州市工会会员均可参加。郑州市总按照“全市各级工会补贴一部分、职工会员个人承担一部分”的原则,对每名参加活动并激活使用工会会员卡的会员补贴10元。(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王芳 尧立)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