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奔着问题去 奔着困难去 奔着落实去 奔着服务去

青海工会“四个奔着去”提升服务效力

2019年02月18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7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一行,前往青海同仁县调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藏区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据悉,2018年9月以来,青海工会推进“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省总领导干部成立8个工作组,到基层工会和企业调研并帮助排忧解难。

据了解,青海工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开展“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大抓落实活动,推动工会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有自己的住房吗?家人住院治疗花了多少钱?”在同仁县困难职工索南加家中,马吉孝仔细询问其家庭住房和生活情况,嘱咐黄南州总工会干部把职工的事情办好、办实,通过工会帮扶缴纳房租等方式让困难职工住上廉租房。

马吉孝提出,各级工会从帮扶个体上对符合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要建档立卡,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措施,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职工都不能掉队。

据介绍,为精准帮扶困难职工,青海工会通过政府兜底帮扶因残疾、重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通过促进就业创业、提高工资收入、落实社会保障、发展特色产业、开展职工医疗互保解困脱困一批。截至目前,全省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已由2016年的42762户下降到16745户。

2018年,青海省总投入资金1017.81万元,全面兑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10件实事项目。此外,省总坚持资源力量向基层投放,投入694.10万元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工作,招录10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充实县(区)级以下工作力量,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记者邢生祥)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