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新疆1.3万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受益“展翅行动”

2019年02月18日11:53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2月1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获悉,为提升失业保险参保职工的技能,帮助职工实现岗位成长和发展,自治区自2018年起全面实施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展翅行动”,截至目前,全自治区已有1.3万人次企业参保职工按规定领到技能提升补贴,涉及资金2040万元。

“展翅行动”提出,企业在职职工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以上,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1000元、1500元和2000元。符合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职工向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持相关材料到职工失业保险参保统筹地区人社部门申报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展翅行动”对深度贫困地区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将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条件放宽到“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企业职工”。同时,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事业单位,其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也可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在办理程序方面,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符合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职工向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审核等办理程序,审核通过的5个工作日内将予以公示。补贴资金到位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会在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至职工本人的社保卡或银行卡内。

“我们通过实施‘展翅行动’全面规范落实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力争使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都能享受到这项补贴。”新疆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闫科明表示,这项政策有利于企业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帮助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对深度贫困地区参保职工放宽申领补贴条件(记者吴铎思)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