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营口开展“有礼”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2月19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知礼、懂礼、讲礼、行礼,中华文明需要我们传递。营口有礼,从我做起……”这首名为《营口有礼》的歌,如今正在辽宁省营口市广泛传唱。

自2018年9月以来,营口市大力开展“营口有礼,从我做起”活动,内容包括:对自然有礼,即对自然有敬畏之心,遵循自然规律,保护自然生态;对社会有礼,即对客商、游客乃至所有人都有礼,包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官政德等;对历史有礼,把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辽河文化、商贾文化等传承好、挖掘好、发扬好;对未来有礼,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营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表示,开展“营口有礼”活动,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很有益处。

据了解,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市直机关查找本单位、本岗位存在的不文明、不规范问题以及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加大督查力度,将明察暗访作为倒逼机关作风改进的重要抓手,切实根除不主动担当、不主动化解矛盾等“中梗阻”问题;市总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诚信做人,文明用网”活动、“争做文明职工、争创文明班组”评比活动、文明礼仪进家庭活动。(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田少星、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