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余姚市总“量身定制”帮扶措施

2019年02月19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这几年,家里情况有好转多亏了市总工会多次伸出援手。”日前,职工沈师傅感激地说。此前,因为家中多人长期患病,女儿又在求学,仅靠沈师傅每月3000元的工资,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3年前,浙江余姚市总工会为他“量身定制”了两节送温暖、金秋助学、技能培训、业余时间灵活安排轻便工作增加收入等帮扶措施,一家人的生活条件逐步改善。这正是余姚市总多举措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余姚市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帮扶功能,通过整合内外资源,构建大平台、打造大服务,逐步形成了广覆盖、多层次、全方位的帮扶服务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帮扶措施实行“量身定制”,不断提高工会帮扶工作精准化水平。

根据困难职工家庭超过7成是因病致贫的现状,余姚市总推出一系列专项医疗救助项目,还将救助范围拓宽至困难职工的主要家庭成员。同时,通过纳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其他大病保险及社会救助兜底等措施,确保帮扶精准落实、资金及时到位。

在困难职工脱贫过程中,余姚市总着力推进以企业内部建立帮困基金为重点的多层次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建设,通过“企业爱心基金”等形式,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企业内部帮困基金。自2016年以来,余姚市总已累计帮助923名建档困难职工实现精准脱贫。(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滕剑明)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