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呼伦贝尔农民工踏上返城追梦路

2019年02月21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去年孩子争气考上了国家重点大学,今年我们老两口儿要多赚些钱,为了供孩子上大学干劲得更足。”家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刘建业已经在外闯荡近10年了。2009年,42岁的他和妻子离开家乡前往深圳打工。前后换了不少活计后,现在的他在一个建筑工地做建筑工人,妻子在工地做饭。今年他们返回深圳打工又有了新奔头。

“新的一年我要努力把握住机会提升自己,争取更上一层楼。”从职高毕业后,张子亮选择了远离家乡到杭州闯荡。去年,在酒店工作的他靠自己攒下的钱,学习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函授课程。面对新一年,他满怀期待。

春节过后,家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在外务工者们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再次背起行囊踏上了外出务工的旅程。当地火车站公安民警专门为外出务工人员推出多项暖心服务举措,热心帮助他们解决出行困难,也走访倾听了他们的心声和对新一年的美好展望。(记者郝赫 通讯员刘佳鑫 郝峰)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