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市总启动落实政府民心工程任务

2019年02月22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1日,天津工会系统落实市委市政府2019年20项民心工程任务启动。今年,天津工会系统有3项重点工作列入市民心工程子项目,包括设立1亿元职工重病关爱资金,免费为4万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查体,建立200个职工书屋。

据介绍,设立1亿元的职工重病关爱资金,今年首次列入市民心工程。凡具备天津市工会会员身份的职工,在与单位的劳动人事关系存续期间因病住院,并于今年1月1日(含)以后办理出院手续的均可享受慰问。因工伤、职业病或患规定范围内的38种重大疾病的在职会员每年首次住院给予一次性2000元慰问金,每年首次因其他疾病住院的在职会员给予一次性500元慰问金。符合条件的职工将由基层工会主席或工会干部到医院看望,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

据介绍,天津市总建立职工书屋以及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体检已连续多年列入市委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其中,今年市总为200个职工书屋每个支持3万元用于购置图书或报刊。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查体费用由市总承担,并且体检人数由两年前的2万人增加到今年的4万人。

在启动仪式前,来自河西区环卫部门的30位农民工在天津市第一工人疗养院接受了免费体检。河西环卫监察队的农民工周红华说:“工会的免费体检很贴心,服务周到,这是工会为农民工办的实事好事。”(记者张玺)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