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表彰20名“三秦工匠”

每人奖励5万元,荣誉层次、奖励力度都超过以往

2019年02月25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陕西省委、省政府日前作出决定,命名表彰西安陕鼓动力股份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唐正钢等20人为2018年“三秦工匠”,颁发证书和奖章,并按规定给予每人5万元奖金。

据了解,“三秦工匠”是由陕西省总最先创立、后被提升到省委、省政府表彰的荣誉。2016年,陕西省总创立“三秦工匠”,当年8月,省总首次表彰10名顶尖技术工人为“三秦工匠”并奖励每人1万元。2017年10月,陕西省总再次表彰10名“三秦工匠”。2018年7月,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三秦工匠计划”实施办法》,将陕西省总表彰的“三秦工匠”提升到由省委、省政府表彰的荣誉,并且纳入陕西省“十三五”人才计划。

据了解,陕西省“十三五”人才计划作为省级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包括“三秦工匠”、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技术能手3个项目,其中,“三秦工匠”在省总设立工作平台,每年从基层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中遴选20名“三秦工匠”,5年共表彰100名,原则上从中华技能大奖、省部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世界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和陕西省首席技师中选拔。

“这次命名表彰,荣誉层次之高,数量增加之多,奖励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告诉记者,此次命名表彰的20名“三秦工匠”,是陕西省出台实施该计划后进行的首批表彰奖励。按照配套的激励政策,对于“三秦工匠”入选者,省财政给予每人5万元奖金,其中1万元奖励个人,4万元用于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记者毛浓曦)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