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省总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2月25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1日,福建省总工会在福州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缅怀工运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和省总工会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员代表、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潮江楼坐落于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旧街177号,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1926年,福建历史上著名的“马江会议”在这里召开。活动中,《王荷波/中国工运历史英烈传》的作者陈晓声在现场讲述了王荷波组织工运、廉政建设的事迹;青年干部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深情朗诵诗歌《春潮忆先烈》。(记者于灵歌)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