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分别召开联席会议

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2019年02月26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分别于2月22日和25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聚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2019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与相关行业协会分别就纺织行业一线高技能职工薪酬待遇情况、商业服务业“灵活用工”情况开展相关调研,并在联合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推进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充分肯定了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纺织行业、商业服务业都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领域。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议的工作部署,紧紧抓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任务,与相关各方加强合作,团结动员行业职工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培养选树行业工匠,加大对行业劳动关系的调查研究力度,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据悉,2018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办了横机工、长丝织造织布工(喷水织机)、穿经工等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沐浴、清洁清洗、饭店、家电服务等多个行业共同开展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同时大力培养选树行业工匠、举办劳模工匠事迹宣讲、绝活展示活动,有力促进了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提升。(记者张锐)

(责编:田少星、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