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提出

工会要创新和丰富服务职工的载体

2019年02月26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1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三秦工匠”的决定。会议对西安陕鼓动力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唐正钢等20名“三秦工匠”进行表彰。

贺荣在讲话中对全省工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创新和丰富服务职工的载体,积极吸收农民工等加入工会组织,特别是做好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组织和帮助困难职工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三是狠抓主责主业,广泛开展岗位培训、实战练兵、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深化工匠培养、选树和激励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切实改进作风,在工会组织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代表省总工会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席金峰安排部署陕西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记者毛浓曦)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