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提出

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2019年02月27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全省各级工会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在2月22日召开的福建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周联清提出,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围绕大局、认真履职,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征程中体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周联清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群团工作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来抓,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巩固提升工会工作特色品牌,深化闽台职工交流合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周联清还要求,各级工会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大维权服务力度,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做好职工帮扶工作,改进服务职工群众方式,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记者于灵歌)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