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一“关爱农民工”项目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9年02月28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前去看望了结对帮扶对象——来自河北衡水的农民工王继保。这位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好人等称号的环卫工人,已经在和平区南营门街道保洁队干了32年。尽管患有高血压,妻子身体不好,他仍坚持帮助他人,还把一位孤残的老大哥安排到自己隔壁,一照顾就是7年。“多亏了志愿者的爱心,让我们感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王继保说。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委组织开展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张榜,天津市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关爱农民工”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于2011年启动,服务对象主要为全区环卫、保洁及建筑等行业的农民工群体,惠及农民工近万人。协会设立了“三关爱”工作室,为农民工免费提供代购火车票、理发、法律咨询、图书阅览等服务;组织农民工观看文艺节目;设立农民工免费饮水处、歇脚站。

据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一直致力于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对农民工及其子女开展常态化服务,在精神上关爱、生活上关照、工作上关怀、学习上帮助。

目前,像王继保一样,和平区全区保洁队有95%以上的农民工也已注册成为志愿者,为第二故乡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将温暖传递下去。(记者张玺)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