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提出

把改革思维创新意识贯穿工作始终

2019年02月28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凝心聚力干实事,是因为事业需要大家来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唯有实干才能发展事业。强调担当作为走在前,是因为联系职工、服务职工,是党赋予工会的责任。”这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2月21日召开的陕西省总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的。

郭大为从4个方面提出要求:

第一,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团结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党干事,为职工办事。工会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关键,扎实有效推进工会系统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职工所望,改革所向,发展无止境,创新无穷期。要把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努力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二是突出强化工会职能改革创新;三是突出建设智慧工会改革创新;四是突出助力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帮扶创新措施。

第三,抓住强化基层这个基础,积极作为打牢工会组织坚强巩固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大抓基层”的意识,同时,提升组织覆盖力、队伍战斗力和党建引领力。

第四,抓住自身建设这个根本,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加强本领,二是注重改进作风,三是注重工作落实。(记者毛浓曦)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