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市总强化考核问责

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值班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2019年03月01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总工会今天召开的有关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津市总将对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考核问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值班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并启动全市职工队伍稳定“零报告”制度,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职工维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还递交了安全和维稳信访工作责任书。

据悉,2018年,天津市总工会各单位开展了5轮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年累计查改安全隐患129项,改进安全问题26项。今年将进一步完善经常性、常态化安全检查巡查的工作机制,并突出隐患整改“清零”,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天津市总还搭建了工会信访信息化、信访事项流转、信访接待“三大平台”。市总工会与市信访办“智慧信访”系统互联,实现信访事项全程网上实时流转处置,2018年市总全年转办事项200案次。市总和16个区总全部设立信访接待窗口,由工会人员和专职律师接待职工来电来访。市总领导定期轮流在窗口值班,接待来访职工。2018年市总机关接待职工来电来访3103案次,为职工解答、协调解决了大量求助事项。

天津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天津工会将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全力推动化解矛盾问题。各级工会将更多采取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领导包案等方式,推动重大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解决。(记者张玺)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