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湖南湘潭

“春风行动”惠及城市困难职工

2019年03月05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我找到了工作,以后收入就会稳定些,太好了。”2月27日,在湘潭经开区某槟榔厂上班的陈先生开心地说。陈先生是一名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这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多亏了“娘家人”的帮助。今年,湖南湘潭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将城市困难职工纳入“春风行动”。

为促进转移就业,2月18日~3月15日,包括湘潭市总工会在内的多个单位联合开展了“春风行动”,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服务对象”中增加了一个群体——建档立卡困难职工。湘潭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经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且具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充分就业的困难职工,以“春风行动”为切入口,帮助他们找到工作,提高收入,这一做法在全省尚属首创。(记者方大丰 通讯员周东晖)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