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现场评估、招聘

福建漳州开放舞台互动求职

2019年03月07日15:14  来源:《工人日报》

“这次招聘会的规模很大,可挑选职位多,我已经有几个看中的岗位,准备投递简历。”2月24日,在2019年漳州市总工会大型企业用工招聘会现场,农民工张先生跃跃欲试。

此次招聘会上,漳州市总工会创新招聘方式。现场设立企业二维码墙,求职者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了解相关企业及其招聘信息;舞台LED显示屏穿插播放数家企业宣传VCR,展示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实力;开放优质岗位舞台互动求职环节,打破传统招聘会的沉闷对峙,几大企业的优质岗位在台上开放招聘,求职者进行毛遂自荐,全面展现求职者优势,现场评估,当场招聘。现场还建立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与求职者微信交流群,让求职者此后随时了解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

绵绵细雨中,像张先生一样来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招聘会现场吸引了8500多名返乡和来漳务工人员、复退军人和院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其中,有近220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同样火热的还有招聘方。据了解,招聘现场有265家企业参会,涵盖装备制造、食品工业、特殊钢铁等漳州市重点产业,涉及机械、财务、电子、食品加工等领域1300多个工种,提供行政助理、营销顾问、人事培训师、自动化工程师、新媒体设计师等78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部分企业择选出年薪8万元及以上的优质岗位进行现场招聘。

一家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的吴经理告诉记者,“今天公司现场提供销售经理、培训专员、机修等15个岗位,月薪转正后都会达到3000元以上,提供住宿、五险、员工活动等福利。已经有6名有意向的求职者下周会到公司面试。”

“求职面试过程中感觉紧张,明明想好的回答却说不出来怎么办?”针对这类问题,招聘会邀请了专业职场礼仪导师现场进行职业礼仪培训指导,让求职者更加胸有成竹。此外,现场还为求职者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指导和政策咨询等服务。

自2017年以来,漳州“春风送岗”大型企业用工招聘会已连续举办3届。“本次招聘活动漳州市总工会侧重邀请漳州市用人需求量大、工资福利待遇高、工作前景好的用工单位,让更多求职者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助力他们精准就业、增收脱贫。”漳州市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漳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为就业者提供就业便利。(记者于灵歌 通讯员邵爱霖)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