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新余百名快递小哥集中入会

2019年03月12日10:48  来源:《工人日报》

“感谢市总工会对快递行业的关心和关爱,这么实在的大礼包,让我们体会到了‘娘家人’的温暖。”3月1日,快递员朱海军抱着一箱子的爱心礼包,笑容满面地说。当日,江西新余市总工会举行了快递行业职工集中入会仪式,并宣布成立新余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活动现场,全市19家快递公司的100名一线快递员代表收到了爱心大礼包,包含保温杯、蓝牙耳机、冲锋衣、雨鞋、手套等物品,以及赠送的职工互助保障。

“蓝牙耳机是让快递小哥在工作路上拨打电话更安全便捷,冲锋衣和手套让他们在寒风冷雨中多一些温暖……每件入会礼物都考虑到了快递员的工作特点,为的是让这些‘城市骑士’更便利。”该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秘书长谭自新介绍说。

据了解,新余市已有近700名一线快递员加入工会,他们都将陆续收到爱心大礼包。

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涂群表示,市总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后,将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扩大入会群体,推动快递行业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各级工会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快递行业企业的监督、指导和服务。(记者卢翔)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