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甘肃“工会法援分队”助力就业季

2019年03月14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3月1日,作为甘肃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兰州启动,由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高校教师组成的4支“工会法援分队”现场助阵,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和法律宣传咨询、合同指南、务工常识、法律援助等服务,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护航,受到求职者欢迎。

此活动由甘肃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司法厅共同主办。在活动现场,共有15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同时,这项活动还在甘肃省的14个市州同步开展。

去年以来,甘肃“工会法援分队”在进驻各地招聘会现场为应聘者和招聘单位提供公益性的法律咨询和援助的同时,还进企业、进车间宣讲273场次,服务农民工近12万人次,有效维护了农民工权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兰州市是这项活动开展的重点地区之一,去年以来,兰州市总工会联合司法、教育、律协等部门,组织成立了10支法援服务分队,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宣传、讲座、培训等服务19场次,在工会组织开展的就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咨询和资金扶持等服务中,全程提供法律援助。

据悉,甘肃省总工会今年将继续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全省组建50个法援服务分队,集中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农民工的法律素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记者康劲)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