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拨付200万元支持青海抗雪救灾

2019年03月20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自去年12月以来,青海境内发生10余次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且持续时间长、积雪深度深,造成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出现不同程度雪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亿元。

青海省总工会时刻关注灾区灾情,就雪灾情况、抗灾救灾工作、当前现状及工会开展工作等及时向全总汇报。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决定拨付灾区救助资金200万元,支持青海灾后重建。

“这次雪灾造成道路反复掩埋、交通运输不畅,给抗灾救灾工作增加了难度,交通战线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打通道路,全力保障调运饲草料等救灾物资车辆安全通行,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你们辛苦了!”3月14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赴海拔4300多米的玉树州称多县珍秦高速公路养护工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连日来,他带领青海省总工作组赴玉树州玉树市巴塘乡铁力角千只藏羊基地、称多县称文镇下庄村农牧民合作社及部分单位和职工家中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玉树结古公路总段、珍秦高速公路养护工区、州交警大队和州气象局等单位救灾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抗雪救灾工作情况,并代表全总为灾区送去200万元雪灾救助金。

灾情发生后,青海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特别是玉树州各级工会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畅通交通、调运饲料、救治人畜、防治疫情、互助自救以及慰问抗灾救灾一线职工、帮扶困难职工、开展赈灾募捐等工作。

此外,青海省总下发通知,倡议全省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为玉树果洛遭受严重雪灾地区进行爱心捐款,帮助灾区职工群众渡过难关。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总所属事业单位260多名干部职工一天内捐助37840元。(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刘金珠)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