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 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座谈会”

弘扬“小蜜蜂”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年03月20日16:59  来源:《工人日报》

“听到总书记贴心暖心的话语,三九严寒中我们的心却好像热水流过一样的温暖,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暖流’。”“我们知道,日理万机的总书记春节前专程看望我们快递小哥,饱含党的总书记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是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最高褒奖,是对我们百万‘小蜜蜂’的崇高礼赞。”3月1日上午,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 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座谈会”上,回想起春节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的情景,顺丰速运北京石头胡同营业点的几位快递小哥仍然心潮澎湃。

座谈会上,受到总书记看望的“快递小哥”刘阔向全国300万快递业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对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厚望,是对广大快递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高度褒奖,是对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快递职工组织和服务工作的极大鼓舞。各级工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怀,增强做好快递职工组织和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全面推进快递企业建会和快递职工入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激励广大快递职工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为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以快递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快递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主持。

“我们将从政策上、措施上持续不断地丰富员工关怀的途径和内容,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作为企业工会干部,我和一线小哥一样备受鼓舞和鞭策,更增加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座谈会上,来自中国邮政集团以及顺丰、宅急送、申通、中通等快递企业的负责同志和工会干部介绍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记者张锐)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