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市南区总推行“1+3”集体合同

2019年03月20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青岛市南区总工会日前在新中物业管理(中国)公司青岛分公司等地连续3天举办“1+3”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这一活动是2019年度该市首场集体协商要约活动,由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职工代表共同见证合同签订。通过3天的集中签约,市南区完成“1+3”集体合同签订的企业共计42家。

据了解,“1+3”是指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着眼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南区总通过将辖区企业集中起来签订、续订集体合同的形式,进一步营造集体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集体协商质量。

市南区总相关负责人说:“集中开展‘1+3’集体合同签约活动,旨在搭建企业和职工有效对话的平台,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他认为,“通过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能够切实保障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对于职工来讲,可以了解企业经营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支持企业发展,共渡难关;对于企业来讲,可以了解职工真实诉求和表达,施策更精准精细,让职工在共享发展红利的同时实现与企业共建。”(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