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确定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

新疆工会对困难职工精准施策分类帮扶

2019年03月20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要对本地区各级困难职工确定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动态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确保全区困难职工到2020年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可以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指数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本层级的困难职工标准,分层建立档案实施帮扶。各地、州、市工会,各产业、厅、局、公司(集团)工会,区直机关工会要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并通过“工会帮扶”手机APP,由困难职工联系人及时核查修改困难职工信息,实现对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同时,对工会帮扶系统中显示的不合格档案,要认真分析原因,通过精准摸排,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不合格档案长期不处理的情况出现。

各级工会要对本地区困难职工确定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由基层工会和帮扶责任人结合困难职工需求和实际,按照“四个一批”“七个行动计划”措施要求,与困难职工一起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台账。建档工会将《困难职工档案表》信息完整录入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并对困难职工信息及时更新,实现档案动态调整。

此外,各级工会要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实效,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确保需要工会帮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经过工会帮扶,达到脱困、注销标准的及时退出,实现对帮扶对象动态化管理、应帮尽帮。(记者吴铎思)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