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荆门工会多举措帮扶困难职工

2019年03月20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荆门市总工会获悉,荆门工会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一项“补短板”的常年性重点工作推进,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推行互助保障制度等措施,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钟祥市荆襄磷化循环产业园由于企业改制等原因,园区内困难职工较多,湖北省总工会给企业送去专项慰问金30万元及慰问物资;荆门石化有4000多名职工,职工年龄老化现象普遍,因病致困的情况较多。对此,该公司以前采取职工互助的方式开展帮扶活动,但效果不明显。近几年,公司落实互助保障制度,依托工会建立的长效帮困机制,帮助生病住院职工减轻了医疗负担;掇刀区总工会结合创建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将困难农民工作为帮扶重点,共走访慰问困难农民工40人,发放慰问金2万元。(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郑宇)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