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匠心独运托起“中国梦”>>最新动态

成都海选首届500名“成都工匠”

2019年03月21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成都日前启动首届“成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将有500名海选出的优秀工匠得到命名,在获得荣誉的同时将享受专项待遇。

根据成都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印发的《“成都工匠”评选管理办法》,“成都工匠”每半年评选一次,每年在“五一”前夕由市委、市政府进行集中命名,评选对象面向该市所有职工(含农民工)。入选者将由市委、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海外来成都工作的高层次工匠领军人才,按规定享受相关专家待遇。

此外,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每年将对工匠人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设立高技能领军人才服务窗口,调动社会资源为他们提供特殊医疗保险、疗休养服务等。(记者李娜)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