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让所有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广东肇庆:遇困农民工获工会救助

2019年03月21日13:32  来源:《工人日报》

“以前我并不觉得加入工会有什么好处,经历了这些事后,得到了你们这么多的帮扶救助,我才真正意识到工会‘娘家’的含义,以后我一定会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工会……”3月5日上午,广东科茂林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侯先生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肇庆高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亲手将一面印有“关心员工疾苦冷暖 为平民百姓办实事”的锦旗赠送给区总工会,对区总工会热情服务、关爱帮扶职工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侯先生是一名来自贵州的外来工,一家人在大旺生活多年,日子虽过得清贫,但也算安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因发生意外造成右侧胫骨骨折,另外一个则患慢性扁桃体炎,双双住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用5万多元。这笔费用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得知情况后,区总工会将侯先生纳入了区困难职工帮扶体系中来,向其发放了一笔4000元的临时大病救助金,帮助他解决燃眉之急,此外,还千方百计帮助他解决了孩子入读公立学校的学位问题,帮助他进一步减轻家庭负担。这让侯先生深受感动,直言工会对他一家就是在雪中送炭。

在肇庆高新区内展丰公司工作的刘女士也同样收到了来自工会的温暖。在丈夫病逝后,刘女士面临着巨额债务和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她一个人支撑起整个家庭,生活过得十分困难。区总工会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及时把她纳入了工会帮扶体系中来。今年妇女节,区总工会主动上门对她进行慰问。对于这些,刘女士心中充满了感激,并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对她的帮助,虽然自己家庭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工会的帮助下,她会怀着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据悉,多年来肇庆高新区总工会一直秉持着“让所有职工在高新区都能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联合区内各基层工会通过一年“四送”、“十必访”、联合爱心企业每月为低保户发放粮油等帮扶举措,累计为区内近1.6万人次的困难职工、重病职工、工伤员工、贫困学子、低保户家庭、“小候鸟”、“铁骑大军”等群体筹措共计近1600万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讯员刘玮 梁嘉欣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晓青)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