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提出

服务职工要深入细致润物无声

2019年03月21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要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入细致做好职工服务工作。”近日,在四川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提出,四川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党委部署的要事、政府想干的大事、职工所盼的急事,切实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

会上,田向利肯定了过去一年四川工会的工作成效,并在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中,围绕如何聚焦职工美好生活期待、竭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工作对全省工会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田向利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职工”的工作理念,当好职工群众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要以维护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做好维权工作,突出抓好“稳就业”,积极推动建立健全企业工资分配共决、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等机制,不断提升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以满足职工群众需求为重点做好服务工作,着眼于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创新谋划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惠性服务内容;以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为重点做好帮扶工作,坚持摸清底数、建好档案,因人因地、因贫困原因和贫困类型施策,分类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田向利还提出,要以农民工为重点做好特殊群体关爱工作,在继续做好关爱服务农民工14项重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会农民工维权服务体系等,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记者李娜)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